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4小时57本证书 秦皇岛海事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8-12 09:17:05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将57本合格证交给河北远洋公司申办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金迪)“57本证书都送到船员手中了,没有一个耽误了船期!多亏你们的‘神速’出证,不仅保障了重点物资运输船舶不停航,也为我们船方避免了经济损失。”8月11日,秦皇岛海事局收到了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感谢电话。

事情要从7月29日说起。

“你好,我们有一件紧急的事情需要求助你们!”7月29日,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5912328”小岳海事政务热线团队接到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话求助,“现在正值物资运输、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如果不及时换发证书,很多在岸的船员有可能赶不上船期。更别提那些正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的船员了,他们面临着因证书过期而引发的航行被迫中断的风险。”该公司多名船员所持合格证即将到期,希望尽快换发新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合格证的再有效换证涉及57名船员、33艘营运船舶、320万吨铁矿、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力保障。

了解情况后,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调派业务骨干分组开工,实现受理、审核、审批、制证、核对、发证流水线作业、全流程提速,仅用时4个小时就完成了57名船员培训合格证的再有效换证,于当日19时将所有培训合格证顺利交付公司申办员。

4小时出证跑出了海事政务服务的“加速度”。秦皇岛海事局创新便民利民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对参与重点物资运输的船舶、船员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践行“全年服务不打烊”承诺,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确保重点物资供应项目受理“分钟级”,审批不隔夜,办结效率平均提升90%以上。

关键词:海事局,政务服务,优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