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结束秦皇岛夏训 国家帆船帆板集训队61人赴国外备战国际赛事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8-12 17:26:14
分享:

日前,在秦皇岛结束夏训的国家帆船帆板集训队分批离开秦皇岛,其中61人分批次飞赴法国、意大利等,备战即将开始的各类国际赛事。

据了解,此次国家帆船帆板集训队共130余人,涵盖10个奥运会级别项目和4个亚运会级别项目,于5月6日抵达秦皇岛开展夏季训练,主要任务是调整竞技状态,提升技术水平,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延期之后,集训队及时调整训练计划,以强化体能训练和完善基本技术为主,为出国参赛做准备。

经队内选拔,由运动员、教练员、队医等61人组成的国家队出征今年各类国际赛事。其中,水翼帆板组和水翼风筝板组首先出发,到位于法国马赛的奥运会赛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适应性训练。之后,水翼帆板组将赴意大利托尔博莱和法国布雷斯特,参加水翼帆板运动会和世锦赛;水翼风筝板组将赴希腊、意大利,参加欧锦赛和世锦赛。470帆船组和单人艇帆船组赴多国参加包括世锦赛在内的系列比赛;快速艇帆船组赴加拿大参加世锦赛。

“秦皇岛夏训完成了赛前体能储备和技术动作提升两项任务。”国家帆船帆板集训队领队张锡广说,集训队通过室内功率自行车、测功仪等设备进行有氧和无氧训练,提高了运动员的身体运动能量;通过迎风、顺风、横风等不同科目的训练,提升了运动员的速度能力和高速航行过程中的稳定性。

由于巴黎奥运会把传统帆板项目变更为水翼帆板项目,运动员需要适应新器材,这也是此次夏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水翼帆板速度更快,对操控的要求也更高,挑战确实不小。”张锡广说。

经过夏训,队员们在体能、技术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对于室外运动来说,场地因素对成绩影响很大,所以我们要尽快去比赛城市适应场地。”张锡广介绍,法国的场地风大、浪大,意大利的场地风大、浪小,而加拿大的场地气温低,提前适应场地就是为了让环境因素尽量小地影响运动员发挥。

关键词:夏训,帆船帆板,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