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领导包联督导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8-12 17:24:53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振作工业经济运行、促进工业经济提速提档提质决策部署,近日,秦皇岛市工信局建立局领导包联督导工作机制,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6个包联专班对口包联9个县区,坚持运行调研到企业,投资服务到项目,以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精准高效的全链条服务,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包联专班将到各县区进行重点督导帮扶,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主动对接,掌握进展,对推进中的难点及时跟进,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推进各县区建立临规工业企业培育库,确保各项升规入统政策、跟踪帮扶措施、财政奖励资金落实到位。督促落实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政策,让“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国家级“小巨人”有新突破。

就市政府稳定全市经济运行12个方面69条具体政策措施、推进创新发展12个方面75条系列政策措施,包联专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贯活动,及时帮助企业了解减税降费、保供稳价、金融让利等政策,确保落实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包联督导从7月下旬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把6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作为调研重点,围绕特色产业集群振兴所需的技术改造、研发机构、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产业要素,瞄准头部企业急盼的技术、人才、土地等诉求,包联专班将积极对接国家部委、省直厅局、市直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指导县区打造先进产业集群。(记者 王东)

关键词:经济,包联,督导,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