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昌黎县:警民联手帮忙 手机失而复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宪章
2022-08-16 16:03:00
分享:

  7月30日,一名男孩急匆匆来到昌黎县朱各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花一万多元新买的手机丢了,找不回来父母不让其回家。民警了解到其和三位朋友在朱各庄村小广场打完篮球后径直回家,未到任何地方,打篮球时周围也没有其他人,到家发现手机不见了,用家人、朋友的电话多次拨打还无人接听,怀疑骑车回家路上丢失被人捡走。

  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迅速组织警力帮助该男孩进行寻找。民警通过调取广场到男孩家中沿途监控视频,均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怀疑手机可能被遗忘在广场,马上带到广场寻找,通过了解,手机有可能被跳广场舞大妈捡到,民警在村干部的陪同下逐一走访并了解情况。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捡到手机的大妈。民警说明来意后,大妈特别痛快将手机还给男孩。经询问大妈和往常一样吃完饭就到广场跳舞,到达时候发现旁边石凳上放着一部手机,周边也无人,她年龄大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她就暂且帮忙放在包中,待有人来找还给失主,久等无果她就先回了家。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男孩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称找到的不仅是手机还有回家“通行证”,要不然今后就要睡大街了,引得大家哈哈大笑。(通讯员 孟宪章)

关键词:民警,秦皇岛,昌黎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