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小海鸥欢乐课堂”暖心服务点亮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8-18 15:55:15
分享:

“小海鸥欢乐课堂”上,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解科普知识。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王海楠)“有哪位小朋友认识笼子里的这只小动物呢,可不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

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安居社区的未成年人活动室内,正在进行一场主题为“我的动物朋友”的科普课程,在场的小朋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撰写观察日记,气氛十分活跃。

这是安居社区的第五期“小海鸥欢乐课堂”,也是西山街道工委今年开设的百余节欢乐课堂之一。

为了减轻一线职工家属的负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西山街道工委依托社区职工服务中心阵地平台,强化品牌创建,成立“小海鸥”青少年社会团体组织,特别开设针对职工子女的“小海鸥欢乐课堂”,开展绘本课程、才艺展示、绘画剪纸、益智游戏、娱乐健身、读书交流、书法创作等多种课程,拓宽孩子视野,发掘孩子潜能。

为了让课程更加丰富多彩,街道工委进一步强化与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的合作,充分动员挖掘辖区各方力量,引导他们发挥优势特长,为孩子们提供优质课程。

截至目前,街道工委依托5个社区阵地,常态化开展“守护花开 安全‘童’行”“亲子法律课堂”“汉字润心灵 活动促成长”“书香伴我行”等课程,开展“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八一主题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二十余场,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青少年,课程,实践,课堂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