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高畅
2022-08-22 16:56:07
分享:

8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环境现状和保护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务院1990年批准建立的首批五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王曦首先来到翡翠岛,一路问、一路听、一路看,详细了解文昌鱼、海岸沙丘和鸟类等保护情况,并用望远镜远眺观察。连绵起伏的沙丘与碧海、蓝天、绿林共同构成一幅独特的沙海奇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是巩固提升秦皇岛生态优势的重要举措,坚决扛牢抓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大保护格局,全面提高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

七里海潟湖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潟湖,经过两次修复,恢复湿地面积8.18平方公里。七里海潟湖湿地治理成效怎么样?王曦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七里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看到昔日遍布横七竖八养殖池的潟湖如今碧波荡漾、鱼鸥翔集、美景如画,王曦对前期取得的修复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锚定目标、再接再厉,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综合治理任务,最大限度恢复自然景观。他指出,七里海潟湖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秦皇岛一张亮丽的名片。要开阔思路,深入研究,找准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的结合点,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调研中,王曦强调,绿色生态是秦皇岛最优质的资产和最鲜明的城市特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和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储学敏 高畅)

关键词:王曦,调研,生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