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北戴河:多彩假期科普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作者:祖迪
2022-08-24 09:31:38
分享:

孩子们在学习考察柳江地质盆地的地质构造。

“这是火山沉积岩”“这是水晶矿石”“这块矿石年龄长达30亿岁”……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43名中小学生走进柳江国家地质遗迹保护区。在博物馆老师的讲解中,孩子们惊呼“原来身边就有这么多'宝贝'!”。

孩子们在“勘探”矿石。

参观饮用水工厂,学习地下水的形成原理,近距离观察饮用水灌装工艺;学习宇宙知识、地质运动,观看人与地球科普影片;掌握地质锤、罗盘、放大镜“地质三宝”知识,走进户外,亲自“勘探”;在野外如何辨别方向、怎么打“8字结”“渔夫结”……“小小地质学家”主题公益科普活动为小队员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暑假“科学盛宴”,也更加懂得了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意义。

孩子们观看科普影片。

北戴河区举办“小小地质学家”主题科普活动,图为博物馆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地质知识。

今年以来,北戴河区紧紧围绕“以基层党建带科普,以社区文化促科普”主题,精心策划和实施科普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暑假期间,以健康教育、环保、消防、阅读、历史、地理等为内容,全区组织科普培训、咨询、讲座、宣传、科普等活动16场次,接受咨询服务的青少年达400人次。

关键词:科普,北戴河,青少年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