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他们到山区献爱心助圆大学梦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徐道树
2022-08-24 09:31:38
分享:

大学录取通知书拿到手,全家却为孩子的学费而发愁。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孩子能不能顺利入学实现大学梦,牵动着队员们的心。

“叔叔好,谢谢你们!”正在收拾屋子的王子轩有些腼腆地上前与进屋的志愿队员们打着招呼。8月20日上午9点,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驱车200多公里来到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娄杖子镇前擦岭村开展“圆梦助学,与希望同行”主题帮扶活动,将购买的生活、学习用品和2200元现金送到即将迈进大学校园的王子轩手中。

鼓励孩子勤奋努力,学业有成。

19岁的王子轩毕业于青龙一中,今年的高考成绩是465分。当全家人正为孩子学费发愁时,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雪中送炭的善举,让王子轩的父母非常感动。

王子轩的家庭属于典型的因病、因祸致贫农户。69岁的奶奶王翠兰患有高血压、腿痛等老年病,长年离不开药;天有不测风云,王子轩父亲王兴前年在船厂上班时,被意外掉落的钢板砸伤小腿,治疗花费巨大,直到今年5月才找到一份月收入1000多元钱的保安工作;母亲李翠萍于去年9月查出甲状腺恶性肿瘤,手术后期,每天离不开吃药;5岁的弟弟王子诺还在就读幼儿园。全家只有王兴1000多元的收入,家庭开支难以为继。这两年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力支付王子轩上大学的费用。“懂事的王子轩利用暑假时间到工地打工挣钱,除了给母亲和奶奶买药吃,也希望能攒些学费。”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师瑞彬告诉记者,“今后会持续关注和尽力扶助王子轩直到大学毕业。”

据介绍,通过这次“圆梦助学,与希望同行”活动的开展,帮助和鼓励学子们战胜困难,树立勤奋自勉、立志成才的信心,争做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记者 徐道树 图片由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提供)

关键词:帮扶,志愿服务,学习用品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