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好运气”?去你的!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王鸽
2022-08-24 15:10:00
分享:

有人进村搞起优惠抽奖,让“手气好”的老年人用“比定价低得多的价格”买到了空调扇,可不久,大伙儿就发现这个空调扇不但没有宣传的效果,还比市场价贵了1000元……

“孩子给留的冬天取暖钱,让我买空调扇了。一用,哪有说得那么好啊,可上当了!”8月17日上午,马某等4位老人来到了所在辖区的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大石岭乡派出所报案,急得直跺脚。

大石岭乡派出所所长陈祖普正在值班,赶紧让老人详细讲讲情况。原来,几天前有一辆外地汽车进了村,开车的人称自己是卖空调扇的,村民可以抽奖,一旦抽中,当场就降价出售。

马某听来人讲起空调扇的优点,有些心动,便试着抽了奖,没想到一下中了立减700元的大奖。“1400元就能买2100元的空调扇,上哪找这么好的事啊!”销售者鼓动马某立即付款,老人一激动,也没顾上跟儿女打招呼,便买下了空调扇。

可是等马某兴冲冲地回家打开空调扇,却发现并没有销售者宣称的那样神奇的制冷效果,他很是郁闷。

涉案人员宣传的价值2000多元的空调扇。

本村还有3位老人买了空调扇,马某跟他们交流了情况,发现原来大家都是抽到了大奖后,花1400元买的空调扇。4人越想越不对劲儿,可销售者早就出村了,他们只好去报警。

“一共涉及5600元金额,对农村老年人来说,这不是件小事,如果真是被骗了,一定得帮他们追回来。”了解了情况后,陈祖普迅速带着民警去调取了案发及周边的监控录像,查获了涉案的辽宁籍车牌号,立即与县局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

很快,指挥中心锁定了涉案车辆的路线,判断出该车辆已到达大巫岚乡和木头凳镇附近,并指令这两个乡镇的派出所协助拦截。得到配合,民警控制了涉案车辆和人员。

经调查,涉案人员销售的空调扇生产厂商有正规资质,但涉案人员并没有销售手续。最终,涉案人员承认向马某出售的空调扇市场价只有500元左右,并将5600元所得钱款全部退还。由于该销售活动不够司法追责条件,民警将涉案人员交给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老人拿到钱,激动地抹眼泪,可见这件事对他们造成了多大的负担,咱一定得想方设法帮群众挽回损失。”陈祖普同时提醒市民,一些不良营销活动会专门针对老人,特别是村里留守的老年人,大家一定提高警惕,谨防掉入陷阱。(记者 王鸽 通讯员 戴燕山 郝旭东)

关键词:报警,优惠抽奖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