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99公益募捐救助困难妇女儿童市妇联邀请您“益”起做好事

来源: 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郭娜
2022-08-25 15:30:23
分享:

“99公益募捐救助困难妇女儿童”市妇联邀请您“益”起做好事

8月23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99公益募捐救助困难妇女儿童”活动将于9月7日启动。

据悉,“99公益日”是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由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指导,腾讯公益自2015年起联合公益慈善组织、用户、企业和媒体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

市妇联与河北省女性德孝文化促进会、河北省慈善总会将在今年“99公益日”期间(9月7日10:00至9日24:00),依托腾讯公益平台,联合发起“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救助“两癌”困难妇女项目;同时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响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号召,在全省妇联系统发起“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计划。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向妇联组织提出救助需求的“两癌”困难妇女有近500名,有救助需求的困难女童近1.4万名。罹患“两癌”的妇女,不仅身心健康承受着巨大压力,还承受着来自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因为意外、疾病、残疾等原因,致使一些家庭生活遇到困难。困难家庭的儿童,有的缺少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有的支付不起上学所需的各种费用,他们渴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

在此次活动中,市妇联预计募集专项资金50万元,将救助100名困难患病母亲,为每位受助人员提供5000元的救助金,帮助她们摆脱困境,重拾生活信心。“99公益日”期间,市妇联将公布具体捐款通道,动员全社会力量“益”起做好事。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持续开展对困境中的妇女帮扶救助工作,取得扎实效果,累计为286名农村贫困妇女争取中国妇女基金会“两癌”救助金286万元,为2989名儿童争取各类救助金229.8万元。(记者 郭娜)

关键词:困难,妇女,儿童,救助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