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看世界

阿那亚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夜间消费集聚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8-29 11:14:12
分享:

阿那亚戏剧节、海边放映、主题艺术展、舞蹈演出、公共艺术项目、电影沙龙……阿那亚街区夜间文化活动特色鲜明,夜间演艺活动形式多样。8月25日,国家文旅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秦皇岛市阿那亚街区顺利入选,全省仅有2家旅游场所获此殊荣。

据了解,位于北戴河新区的阿那亚街区有商户85家,占地49917.19平方米,其中文化类商户36家,占比达42.35%。园区商户日最大接待量2.5万人,2020年、2021年平均接待游客数量超140万人次。阿那亚街区年平均举办音乐类、舞蹈类、文化类、艺术类活动1500余场,策展类、艺术类展出项目50余项,每年民俗节日期间还进行本地秧歌、传统皮影戏、舞龙舞狮等促进地方特色文化发展的民俗活动。

目前,阿那亚社区运营酒店6家,总房间量超800间。民宿2000户左右,房源运营房间总数超5433间,单日最大接待1万人左右。阿那亚街区突破传统夜间观光、夜间文化展览和夜间零售概念,从满足居民及游客多元休闲消费需求出发,以食住行游购娱等产业相关要素的业态化创新组合,创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打造一站式服务,满足夜间消费需求。同时,阿那亚社区还鼓励商户、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延长营业时间,并适度安排夜间演艺、互动项目,提升夜间文旅服务效能,淡季将会根据客流浮动情况调整夜间营业时间,通过文旅产业带来的人气聚集与创意聚集,带动商业企业的入驻及规模化经济发展,形成文旅商一体化的综合发展结构。

如今,阿那亚街区在聚合文化、公共服务、品牌知名度、业态管理等多个方面飞速成长,已实现夜间演艺、夜间娱乐、夜间餐饮、夜间购物等全景式沉浸体验,为秦皇岛地区吸引了大量的媒体流量和客流。(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阿那亚,经济,旅游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