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8-30 16:46:14
分享:

丁伟在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能力

8月27日上午,市长丁伟深入海港区、北戴河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伟先后来到长江道西延伸道路建设工程、G228北戴河区段改建工程和戴河3号路、海北路北延伸和北戴河供水保障工程等拟实施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看图纸、听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规划设计等情况。丁伟指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谋划实施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丁伟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围绕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调查研究,充分科学论证,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确保项目符合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拓宽融资渠道,发挥政府和市场、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作用,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加大向上跑办力度,全力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做好用地、环保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稳步推进、早日惠及百姓。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基础设施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