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国防教育进校园 秦皇岛市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戴梦
2022-09-05 14:58:54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树牢国防意识,9月2日,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课。

课堂上,驻秦某部官兵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塑中国精神”为主题,生动地讲解了国防是什么、国防为什么、国防防什么、国防靠什么和国防做什么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做不怕辛苦、不畏挫折、勇于挑战的新时代好少年。五年级九班的薛熙琳说:“听了这堂课,我加深了对‘国防’两个字的理解。我一定刻苦学习,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迎秋里实验学校承办。迎秋里实验学校德育处主任刘岩峰介绍,迎秋里实验学校以少年军校为载体,深化国防教育,围绕“国旗下成长、军旗下锻炼、党旗下前进”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今年暑假进行了“致敬军人 献礼八一”“我是合格小军人”实践活动和线上军事体验活动。(记者 戴梦)

关键词:青少年,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