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特色旅游项目让中秋赏月“潮”起来

来源: 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李正男
2022-09-13 11:47:04
分享:

海浪轻抚着沙滩,圆月高挂普照大地。9月10日晚,秦皇岛市海边沙滩上帐篷林立,不少市民夜宿海边,在绵长的海岸线上赏月露营,为传统中秋平添一份浪漫。

“往年的中秋节,家里人聚在一起,除了美食就是‘举杯邀明月’,今年带着家人在海边露营,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家住山海关的刘女士带着家人来到老龙头景区 “嗨king野奢营地”,夜宿长城下、大海边,品味山海关特色美食后,静待满月升海上的迷人美景。

“嗨king野奢营地”营长孙红磊介绍,今年来此地露营的市民人数不少,10日至11日两天,有100多人报名参加露营活动,“市民白天可参加飞跃丛林、八卦阵寻宝、枕头大战等主题活动。晚上,看着天上的满月,照耀着沙滩上星罗分布的帐篷,让这个传统佳节别有一番风味。”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各景区充分挖掘营地文化和体验玩法,增添了夜宿、夜游、夜娱业态,开辟转型升级新路径。而恰逢旅游旺季余温未消,中秋节露营海边、山林成为过节新方式。

此外,今年的中秋天气不错,明月高悬于空,看得十分清楚,也因此吸引各路拍照达人在朋友圈上展开一场摄影比赛。巨大明亮的圆月高挂,背景可见各处地标建筑,大海沙滩、长城港口、山峦田野……圆月与港城各处美景融为一体,朋友圈中晒出了中秋大美秦皇岛。(记者 李正男)

关键词:中秋,赏月,特色,项目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