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26 10:15:31
分享: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

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9月24日下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把安全记在心上,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措施把安全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落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矿山、危化、燃气、道路交通、渔业船舶、消防、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对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建立清单、集中攻坚,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依法严惩、决不姑息。要以更强担当把安全扛在肩上,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位党组成员要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分管工作中,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要加强应急保障,健全快速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