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赏“晨钟暮鼓” 看古城新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武佩剑
2022-10-05 08:09:00
分享:

  10月4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雨后初晴。来自天津的游客刘佳一家三口早早来到山海关古城,想看一看今年新增的旅游项目——“晨钟暮鼓”。

  8时30分许,身穿银色铠甲的“陈将军”带领8名“士兵”来到古城中心——钟鼓楼附近。“士兵”们身着红衣红裤,外披银色或金色战甲,显得威武霸气。

  “铛,铛,铛……”在“陈将军”的号令下,“士兵”们登上钟鼓楼,敲响晨钟,发出城门开启的信号。随后,在“陈将军”的带领下,“士兵”们走下城楼,开始了一天的巡逻工作。

  “我觉得这个表演虽然时间不长,但很有仪式感。”刘佳说,如果把游览山海关景区比作“正餐”,那“晨钟暮鼓”表演就是美味的餐前小品。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以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建设为龙头,将山海关古城、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等原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在保护历史文物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在各景区内增加各类旅游新产品,丰富供给,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在天下第一关景区西侧不远的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馆,通过多场景实物展示,还原了当年的历史景象。馆内今年新增了“时空隧道”,彩色绸带在阳光照耀下透射出多彩光线,将游客包围在炫彩世界中,增强了游客体验感与视觉感。

  晚上8时,天下第一关景区广场上热闹非凡,人们在等待《观·山海》大型长城情境光影秀开场。光影秀利用山海关古城墙得天独厚的天然舞美条件,以城墙做幕布,伴随着恢宏的背景音乐,将山海雄关的岁月铅华与人文历史风貌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我们今天去了古城、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等,与以前比,变化都不小,不但变得更美了,还有了更多好看好玩儿的项目。”刘佳说,此次山海关的“旅游大餐”,他们一家“乐在其中”。(记者 孙也达 师源)

关键词:山海关,秦皇岛,旅游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