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10-08 16:33:17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

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

张淑云参加

国庆假期首日,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向工作在一线的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参加调研检查。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王曦来到京哈高速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王曦勉励大家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该守的要坚决守住。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站,王曦看望慰问了消防救援人员,实地察看车辆装备展示和训练,走进通讯室检查值班备勤、接处警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备战状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和单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患于未然。

在乐都汇购物中心,王曦实地察看商场疫情防控和物品供应情况,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是商场运营的根本前提和重要职责,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不能流于形式。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重点场所管控到位。要优化节日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检查,保障货品量足、价稳、质优,满足市民群众节日需求。

在华润燃气LNG储配站,王曦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管理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燃气管网及燃气设施运行、气源保障等情况,要求企业把保供应保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运营安全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宣传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燃气,严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

调研中,王曦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担当和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末端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值班值守,细化落实应急预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市防控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外事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假期,安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