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精准服务助力山船重工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王继军
2022-10-12 12: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继军)今年以来,秦皇岛开发区充分发挥属地责任,结合实际情况,多次组织专家深入公司生产现场调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助力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山船重工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船舶修造企业,所修船舶大部分为国际航行船舶。针对企业厂区员工多、外籍船舶入境多的特点,秦皇岛开发区成立服务专班,组织专家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科学制定有效措施,制定对船方要求19条、对厂方要求7条、突发情况处置10条等细则,环环相扣、细致入微,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海外修船船企的好评。

山船重工及时调整修船经营策略,大力拓展海外高端市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争取高附加值修船订单。今年上半年,山船重工承接合同额、造修船完工量等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工业总产值17.1亿元,同比增长27.6%,承接合同53.7亿元,同比增长230%。

关键词:开发区,秦皇岛,高质量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