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总工会“心灵驿站”奏响和谐主旋律

来源: 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刘建楠
2022-10-13 10:44:40
分享:

近期,秦皇岛市总工会“走进职工心灵驿站”系列活动第二场暨职场沟通辅导在市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协会举行。活动特邀请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副教授张超授课,各级工会干部及广大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张超从如何提升沟通能力、有效沟通的原则、如何进行微信沟通等方面讲解分析,并教授了一些沟通技巧,引导大家以正确的方式处理人际关系,构建和谐工作氛围。

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心灵驿站系列讲座的内容通俗易懂,对于解除心理疲劳,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同时,通过参加系列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也感受到了市总工会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倾情关怀。

市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王媛说,“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意义重大,有利于广大职工及时纾解自身的不良情绪,有利于良好家庭氛围的形成,更有利于全社会和谐发展。”

为进一步拓展工会“职工之家”的服务功能,完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各级工会不断加大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力度,市总工会组织了“走进职工心灵驿站”活动,市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协会、市应急管理局工会、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四场系列讲座活动。

近年来,市总工会把关心职工心理健康、化解心理压力作为新时期关爱职工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各级企事业单位创新开展了“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得到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目前建成首批5个市级“职工心灵驿站”。他们在开展活动、搭建平台、专业培训等方面实现进一步创新和延伸。

“市总工会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专业机构的支持下,逐步构建党政领导、工会协调、部门参与、机构服务、职工受益的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格局,奏响社会和谐主旋律。”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勇珲表示。(记者 刘建楠)

关键词:工会,心理,疏导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