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10个“爱心厨房”落地青龙中小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杜楠
2022-10-17 17:23:42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明德小学食堂迎来了“爱心厨房”设备——一台土豆去皮机和一台切肉机。食堂工作人员焦小娜高兴地说:“有了这两台机器,以前一个小时的活儿现在几分钟就能完成,太好用了。”

“爱心厨房”项目是在教育部挂职干部协调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双山子初级中学、凤凰山益海学校、祖山兰亭中学、凉水河初级中学、隔河头初级中学、龙王庙初级中学 、大巫岚初级中学、马圈子初级中学、娄杖子镇狮子坪幼儿园、朱杖子明德小学10所学校捐赠的。

此次捐赠的“爱心厨房”设备包含电磁灶、蒸饭车、消毒柜、保鲜柜、土豆脱皮机、绞肉机、和面机等设备和不锈钢餐具、保温桶等厨具,价值共计98万元。所有设备均由技术人员到校安装,指导使用,并免费提供保修服务。

“最早时候食堂用木柴,后来用燃气,现在设备全部更新,越来越好了!”焦小娜越说越高兴。朱杖子明德小学校长匡文清说,食堂工友操作更加快捷了,节约了很多时间,也节约了用电、用气成本,提高学生用餐标准。“爱心厨房”设备的捐赠,使学生吃得更好、吃得更放心了。

据了解,“爱心厨房”项目已经连续两年落地青龙,共帮助青龙20所农村学校改善供餐条件,有效降低了食堂能耗和人力成本,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供餐质量和水平。(记者 马朝 杜楠)

关键词:爱心厨房,设备,捐赠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