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青龙:苹果映红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2-11-01 10:47: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张宝)“随着水肥一体化工程的实施,水肥混合液顺着管道直达树下,管护效率提升了,产量增加了,效益也更高了。”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柳树漫村果农李铁望着满园的红苹果,难掩内心的喜悦。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燕山东麓,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良好的自然环境为发展苹果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青龙坚持以新技术赋能老产业、高品质衍生新产业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京津冀绿色果品生产基地,先后配套建设水利设施果园12万亩,实施苹果园水肥一体化示范工程3000亩,为苹果产业实现绿色发展积蓄动能。

截至目前,青龙苹果种植规模20万亩,其中结果面积13万亩,产量20万吨,产值7亿元。

“作为青龙苹果的主产区之一,我乡从去年开始实施水肥一体化工程,初期涉及了3个村,覆盖面积1000亩。”大石岭乡党委书记吕刚臣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实施该项工程,实现乡域果园水肥一体化工程全覆盖。

为推动苹果产业提档升级,青龙全力推进山地苹果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建成规模化、绿色化精品示范基地3100亩,大力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创建名优品牌,注册苹果系列商标8个,11个经营主体通过绿色食品认证,所产苹果销往东南亚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

在做强做优苹果产业的同时,青龙推进产销对接,开展立体化销售,形成“市场带协会、协会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销模式,建立苹果专业合作社43个、家庭农场17个,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将优质苹果推到线上,实现销售单价翻倍。

“去年我们注册了淘宝账号,将优质苹果放到了线上,卖了1万余箱、100余万元。”青龙平方子乡辉硕家庭农场负责人高辉告诉记者,优质苹果一个能卖到15元。今年他将继续扩大线上销售,通过线上互动,让消费者全面了解青龙苹果的种植、管理、收获等过程,使销售更透明、客户更放心。

时值深秋,苹果树下高辉正忙着用手机直播带货,一旁果树上沉甸甸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缀满枝头,照亮着满乡果农红彤彤的生活。

关键词:苹果,一体化,大石岭乡,致富路,秦皇岛青龙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