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河北省首台1000kV直出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在秦皇岛试验成功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旭伟
2022-11-02 10:08:34
分享:

10月25日,河北省首台1000kV直出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在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后文简称秦变公司)成功通过产品一次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技术要求,填补了我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这台1000kV直出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由保变电气自主研制。与以往间接式结构变压器不同,直出式变压器将高压出线内置在体积较大的变压器油中,能够更好地降低绝缘故障下的压力冲击,提升产品的防燃抗爆性能,同时在现场安装过程中,可有效缩短现场安装周期约30%的时间,降低了现场安装难度,使产品安装更便捷安全。

河北省首台1000kV直出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

当天,这台1000kV直出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在国家电网公司代表、特邀中国电科院专家的共同见证下,一次性通过了全部的出厂试验,各项试验指标满足技术要求。秦变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红军介绍,这台产品的成功问世,对变压器制造行业来说,尤其在特高压交流产品方面,是革命性、引领性的突破。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这一项目,秦变公司抽调各部门骨干成员,组成攻坚团队,全身心投入到产品的制造中,历经97天高质量完成产品制造任务。李红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清洁能源体系建设、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变压器,秦皇岛,空白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