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11-04 11:28:11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王曦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于2022年11月4日召开

1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听取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建设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促进更多创新要素在我市聚集。要充分发挥驻秦高校研发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政校银企对接活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为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省委作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精准把握“六个深刻领会”要求,深刻理解“六个观念”,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所确定的六个目标和十个方面要求。要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以决战决胜姿态做好当前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4日召开。(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精神,学习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