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供气供水服务不断线 多维施策全力保民生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2-11-04 11:25:28
分享:

“24小时在线服务”“网上缴费”“接受电话指导”……保供就是最大的民生。秦皇岛市供气、供水企业,扎实做好保供工作,让市民能安心居家生活和办公。

燃气欠费怎么办?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建议普表及远传表用户,居家期间可用微信、支付宝购买燃气,IC卡表用户在微信、支付宝上购买燃气后再通过24小时自助圈存机或智慧社区圈存。如不清楚自己的“用户编号”,可拨打热线电话3062434按4号键进行人工查询,IC卡用户也可将卡插入自助圈存设备,点击“用户查询”来查询自己的“用户编号”。如果所在小区院内无自助圈存设备,可由社区志愿者集中收集已在微信、支付宝缴纳燃气费的燃气用户IC卡,统一到附近自助缴费网点圈存。

据悉,为保证燃气用户购气不受影响,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公司所有营业厅均正常营业,所有业务均可正常办理,保障特殊时期安全、充足的燃气供应。如家中燃气需要维修,可以接受公司工作人员电话指导。如有紧急情况也可拨打客服热线预约办理。如果IC卡丢失或在缴费过程中遇到难题,可到华润燃气客服大厅办理业务,客服大厅的营业时间是8:30至12:00,14:00至17:00。

华润燃气提醒市民,为了保障用气安全,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燃气设施房间不能住人,燃气设施周围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在使用燃气时,人不要远走,防止汤水外溢,浇灭火焰,导致燃气泄漏或容器干烧引发的燃气事故;养成定期安全检查的习惯。用户可用肥皂水涂抹、检查燃气管道连接部位,预防燃气泄漏事故的发生。

居家市民如何办理自来水缴费业务?用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建行手机银行线上缴费,也可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帮忙圈存或充值。

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用户分为普表、远传表和IC卡表(IC卡包括钥匙或圆扣两种)三种类型,其中,普表和远传表用户,可以通过“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或微信生活、支付宝生活、建行手机银行直接缴费。IC卡表用户,需先在微信、支付宝或建行手机银行上缴费,完成缴费后持水卡到自助售水终端刷卡圈存。

据悉,如果用户所在小区内没有自助售水终端设备,或者居家不能出门,可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用户到附近自助售水终端刷卡圈存。海港区用户(海港分公司辖区)可直接到供水大厦一楼客服中心营业厅缴费,营业时间9:00至16:00。维修人员24小时值班,如需维修可拨打客服电话3660000报修。(记者 王静)

关键词:燃气,自来水,保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