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揭晓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入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2-11-11 11:52:54
分享: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 王雨晴 温雅)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名单揭晓。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入选校园好网民故事。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们策划了一个特别的活动——为盲童征集有声读物。“协会的志愿者曾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录制快闪视频,互相建立了很好的联系。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有声读物比较匮乏,所以我们想录制一些高品质的有声读物,丰富孩子们的学习资源。”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毓梓说。

活动通过线上征集、评选的形式开展,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了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名著导读、科普类文章、优秀电影、音乐品鉴、日常英语口语等不同类型的音频作品。

来自校园之声广播电台、演讲队的同学们积极发挥特长优势,用声音和行动传递爱心。“我选读的故事是《花猫三丫上房了》,这本书的作者通过丫丫的眼睛带我领略了老北京胡同里的生活,蕴含着亲情、友情,也有责任与担当。我希望通过我的声音,让孩子们感受到书中文字的特色与力量。”朗读者李子畅说。为了更好地诠释作品,李子畅在背景音乐中加入了胡同里的叫卖声,集市的嘈杂声、鸟鸣声元素,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到胡同里的人间烟火气。

朗读者刘佳彦录制了《会有星星说晚安》。“我非常喜欢文章中的一句话:长大后我们开始懂得,爱我们的人即使远去,也想着找一种方式一直停留在我们身边。这也是我想对视力障碍孩子们说的,或许觉得生活对你不太友好,但请相信,有很多很多的人在爱着你们,希望你们能感受到这种温暖与力量,勇敢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同学们用温暖之声为孩子们描绘了缤纷世界、璀璨星空,讲述了深刻道理和真挚情感,用心用情传递了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活动结束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筛选出优秀的有声读物,通过学生志愿者发送给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特殊教育学校。“同学们发来的作品已经全部收到,你们给孩子们送来的礼物非常新颖也非常实用,谢谢大家。”上杭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王校长表示。

有声读物征集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志愿者们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仍然继续。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表示,将与更多有需要的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为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故事,青春,贡献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