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在秦皇岛市落地,11月15日起,平均降价48%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22-11-16 15:33:44
分享: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11月15日起,秦皇岛市全面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患者负担进一步减轻。

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共有61个品种中选,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其中,在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粒从平均20.5元降至1.65元,降幅92%。

今后秦皇岛市将持续常态化、制度化跟进落实国家、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持续扩大药品采购范围,确保患者能按期买到质优价宜的中选药品。(记者 郭娜)

关键词:药品,采购,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