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开展“四个一”就业暖心服务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11-28 11:24:11
分享:

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四个一”就业服务系列“暖心活动”。

建立一系列台账。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台账、农村转移劳动力台账、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人员台账、创业担保贷款人员台账、就业困难人员台账,积极为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指导、政策咨询、求职应聘、职业技能培训、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

着力募集一批岗位。在北戴河新区阿那亚、远洋蔚蓝海岸、荣盛、渔田小镇、潘纳茜医院等45家企业征集岗位2588个,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征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488个;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征集临时公益性岗位15个。

开展一系列服务。先后组织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真情相助 职等你来”“就业扬帆、青春启航”等主题直播带岗活动,阿那亚、蔚蓝海岸、荣盛、潘纳茜、渔田小镇、长白结晶器、长白科技等60余家企业人事经理走进直播间,发布文旅、医疗健康、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等领域岗位2475个,共收到求职简历883份,达成就业意向520人。同时,举办“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 线上线下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等活动,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创业担保贷款明白卡5000余份。活动期间,累计达成就业意向656人。

落实一揽子政策。积极落实劳动者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发放就业见习补贴资金90.5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0万元,发放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72.56万元;积极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25家企业吸纳113名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87.7万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8万元。(记者 王东)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岗位,政策,服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