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行政审批局审批“不打烊”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11-29 09:47:00
分享:

“因为是为外地企业办理变更登记营业执照,我原以为要等上好多天,还要跑好几趟,所以心里特别着急。没想到仅50分钟就办完了,太感谢你们了!”11月25日,办事群众蔡亚平作为委托代理人,到卢龙县行政审批局,为两家异地的企业办理变更登记营业执照,工作人员超高的办事效率让他惊叹。

图为工作人员为蔡先生办理业务。

今年以来,卢龙县行政审批局推出“就近办”“容缺办”“跨区域通办”等多种措施,坚持行政审批“不打烊”,服务企业需求。

卢龙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服务大局,开设助企“绿色通道”。先后为5家企业办理了变更登记;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公司10家卢龙分支机构容缺办理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待企业前置审批机关确认其许可证效力后补齐材料,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在办理简易注销登记现场受理过程中,卢龙县审批局工作人员发现申请人公示的承诺书大多存在重要内容填写不规范影响登记备案的情况,指导申请人现场修正后,当场受理其简易注销申请,不需要修改后再次公示。这项简易注销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共办理企业简易注销“容错受理”登记40余户。

针对部分企业无法到现场领取执照、印章、发票等问题,该局主动开展邮递服务,确保服务延伸到位,让企业真实感受到优质服务带来的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以跨区域通办企业为新起点,卢龙县行政审批局正以更大努力、更优举措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扎根卢龙,有力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

关键词:卢龙,行政审批,企业需求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