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中国这一技术首次出口,“山桥造”!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张婉
2022-11-30 09:26:29
分享:

11月16日,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标志着中国和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雅万高铁道岔由中铁山桥生产,它的出口使我国高铁道岔制造技术,首次系统集成化走出国门。

雅万高铁是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高速铁路,它将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万隆连接起来,全长142.3公里,是东南亚第一条设计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线路。

雅万高铁350公里/小时高速道岔。

2021年5月19日,中铁山桥生产的雅万高铁350公里/小时客运专线首组道岔出口,标志着中国高速道岔制造技术首次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即产品采用的是中国标准、方案和技术,其推动了中国铁路道岔标准走向世界。中铁山桥研发和制造的雅万高铁道岔,在整体线型以及细部结构设计上,体现了大量中国特色设计,大幅提升了道岔产品的使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同时,中铁山桥还制订了全新工艺路线,拟定了详细的工艺参数,设计了专用刀具和工艺装备,实现所有轨件加工数控化、标准化,满足出口高铁道岔的高平顺性、高舒适性、高寿命的要求。

由中铁山桥研制的印尼雅万高铁350公里高速道岔实现了中国高速道岔首次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

雅万高铁建成后,雅加达至万隆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加快泛亚铁路网建设,缓解两地交通压力,加快形成雅万经济走廊,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张婉 图片由通讯员董海岩提供)

关键词:高铁道岔,出口,中铁山桥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