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现场丨通车啦!秦皇岛新102国道绕城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武佩剑 祖迪
2022-12-13 08:10:00
分享:

  国道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通车了,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了这个好消息。

  看我身后的道路就是其中一段,路面平整、宽敞干净,一来一往能同时行驶4辆汽车。下面咱们就说说,这个工程带来哪些好处。

  102国道连接我们华北与东北,就像是人身体里的大动脉,可以说是交通要道,车流量非常大。过去它从秦皇岛的主城区穿过,跑长途的过路车、当地居民上下班的通勤车,都挤在这一条道上,引起了“栓塞”。

  这次的改建工程就像是做了个“移位”手术,把102国道向北迁移到城市外围。改建工程不长,只有不到55公里,对于改善秦皇岛城市交通却意义重大。原有的102国道成为贯穿秦皇岛城市区的主干道,没有了大货车,会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情况。

  跑长途运输的大货车司机最怕耽误时间,往返于东北和华北间的车辆,不用再到繁闹的秦皇岛市区里兜一圈,时间比以前缩短了近1倍,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秦皇岛的蔬菜、水果还有海鲜,可以更快地摆上北京和东北市民的餐桌。

  秦皇岛市海港区的大货车司机李鹏拉着一车蔬菜,准备运往绥中,他高兴地说,“以前车流量大,路上时间不确定,出来都起早贪黑的。这条路修通了,路上能快很多,之前跑短途运输一天只能跑三趟,现在能跑四趟,起点早能跑五趟活儿,收入增加不少,更重要的是安全了,家里人也放心了。”

  102国道基本与京哈高速并行,你是不是奇怪,有了高速公路,一条国道为啥还这么重要?这是因为啊,京哈高速是我国最为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特别是到了旅游旺季,经常采取分流措施,102国道就是主要分流路线。国道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通车,成为京哈高速公路应急备用通道,可以疏解秦皇岛旅游旺季的交通压力。

  高质量发展交通先行,现在,隔三差五我们就能看到道路开工或者通车等好消息,交通网越织越密,幸福路越走越畅。路顺了,车主的笑容自然就多了。

关键词:102国道,秦皇岛,交通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