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赚积分、换生活用品……秦皇岛一地垃圾分类这么“玩”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正男
2022-12-14 18:49:34
分享:

“将厨余垃圾投到这个‘小房子’,就能赚积分换生活用品。”12月10日,家住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状元府小区的王秀芬把垃圾投到智能化垃圾分类收集房,她说:“越来越多的居民养成了分类处理垃圾的好习惯!”

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

状元府小区现有住户2037户,按照《2022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中的标准,小区共建设了3个智能化垃圾分类收集房,并对垃圾分类行为进行奖励。“居民将可回收物投入回收站,可变废为现金并提取,将厨余垃圾投至智能化垃圾分类收集房后机器自动称重并生成积分,每天最多领取20积分,然后凭积分可以换取毛巾、肥皂、豆油等生活用品。”垃圾分类收集房管理公司负责人汪浩介绍。

智能化垃圾分类收集房干净卫生。

每天有专人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

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四分类”试点小区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拓展到全部居民小区。按照“先试后推、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系统推进”的思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建立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2022年以状元府小区为样板,向开发区全域105个居民小区推广,有序开展撤桶并点。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发展局副局长刘作民介绍,下一步将积极稳妥推进垃圾分类收储运市场化运作,稳步实施政策引领、督导检查、奖罚结合的垃圾分类运营机制,努力实现垃圾分类工作由硬件完善到有效分类的全链条运行。(记者 李正男)

关键词:厨余垃圾,投放时间,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