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这里的宣讲接地气、有热气、鼓士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赵毅璇
2022-12-17 09: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赵毅璇)“二十大精神传万家,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近日,秦皇岛市昌黎县东山公园里响起富有节奏的快板声,文艺宣讲团自编自演的数来宝《中国式现代化》赢得阵阵掌声。

连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组建“老干部志愿者宣讲团”,发挥文艺宣讲机动灵活的优势,老干部们成立了1支文艺宣传小分队,名为“祥韵队”。他们精心编排了原创快板、三句半、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祥韵文艺宣讲队是由20余名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离休干部组成的,这次他们原创了多部语言类、歌舞类作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昌黎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艺宣讲队伍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昌黎特色文化及“三歌一影”表现形式,用多样的文艺形式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忒爱看、忒爱听这样的文艺节目,尤其是还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一来这儿表演我就来听。”东山社区居民刘玉霞是他们的忠实听众,她最盼望的就是文艺宣讲队来家门口表演。

“之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是通过报纸或电视。今天,演员们用快板、三句半、唱歌跳舞这些形式来宣传,形式好、接地气,我们爱听、爱看。”近日,祥韵文艺宣讲团在杏树园村表演了原创节目《扬帆远航》《金秋十月》《夸夸咱们的新时代》等,当地村民听完后纷纷为节目点赞。

据了解,昌黎县注重把文艺宣传与理论宣讲、惠民服务相结合,组建了8支基层宣讲团,到机关、城乡社区、学校、两新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

关键词:精神,昌黎县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