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已达国家级比赛标准 秦皇岛这里改造升级了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2022-12-20 10:10:50
分享:

“这片场地年久失修,有些地方还有开裂的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秦皇岛市体育局对门球场进行改造升级以后,场地设施已达到举办国家级比赛的标准。”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门球专项委员会主任刘凤珍说。位于海港区人民公园东北侧的秦皇岛市康乐门球场提升改造工程日前竣工,将原有沙土地面改造为人工草坪地面,并增设看台、遮阳棚、护栏、储物间等附属设施。

场地翻新了,打得更准了。刘剑 摄

据了解,康乐门球场总建筑面积1360平方米,共有门球场地4块,总投资30余万元,是全市专业化程度最高的门球比赛场地之一。项目竣工后,预计每年将承接国家、省、市级各类门球比赛30余场,并为秦皇岛市培养大量门球运动后备人才。

门球运动在秦皇岛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老年体协门球委员会注重培养门球新生力量,设专人担任教练,平均每年带领球队参加比赛20余场。在2018年举办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门球比赛老年组比赛中,秦皇岛市代表队获得冠军。

今年88岁的齐广珍打门球已有40多年。她告诉记者:“打门球体力消耗不大,又帮助锻炼思维,是特别有益于老年人身体健康的活动。这次场地翻新后,球行进的线路更直了,我们打得也更准了。”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门球队共有一级裁判员20名、二级裁判员10名。此外,老年体协门球队队员先后多次被市门球协会授予“门球活动市级先进个人”。

刘凤珍表示,非常感谢市体育局长期以来对于我市老年人运动健身的支持与关注,“这次场地改造升级后,市老年体协将继续积极推广、普及门球运动,让我市老年运动再上一个新台阶。”(记者 刘剑)

关键词:门球,场地,体育局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