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高速车辆抛锚 交警热心帮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张洪帅
2022-12-23 15: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张洪帅)12月20日晚上9点左右,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293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打着双闪停靠在路边,后方摆着三角牌,数九寒天中,驾驶员和乘车人站在车下,焦急地打着电话。执勤民警上前询问,原来车辆水箱循环系统出现了问题,水温爆表,为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更大损坏,驾驶员一边联系救援,一边想办法让车辆水箱降温。

民警了解秦皇岛后,一方面帮忙咨询救援修理厂的专业人员如何排除故障,并借着手机微弱灯光协助驾驶员给车辆水箱降温。晚上9点半左右,水箱温度逐渐降低,民警利用车上工具,拆下了水箱水嘴,发现由于水箱长时间没有更换防冻液,水垢造成管路堵塞,水箱循环不畅,简单疏通管路后,车辆水循环逐渐顺畅。驾驶员连声说,“太棒了,谢谢,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还不一定等到几点呢”。

为避免在路途中再次出现问题,民警告知驾驶员,前方2公里就有服务区,可以对车辆进行详细检修,也可以在前方出口驶离高速,找到4S店对车辆系统检查一下。并嘱咐司机高速公路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避免路途中车辆出现问题,影响安全,耽误行程。

关键词:车辆,高速,抛锚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