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项目建设一线看进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12-30 09:31:00
分享:

中央储备粮秦皇岛直属库有限公司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有序推进。该项目总占地550亩,设计粮食储备仓总仓容81万吨,主要建设粮食储备仓及相关附属设施。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寒冬时节,穿行在秦皇岛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快马加鞭的建设场面。

如何以项目建设提速加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近日,记者走进秦皇岛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进行实地探访。

石药细胞药物研发及转化中心建筑部分全部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一期设备调试工作;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即将通车;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经过一年的努力,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即将精彩亮相……

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的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8标段有序施工。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年和重点项目提质提效行动,将市重点项目划分为有投资意向、开工建设、联合竣工验收等若干阶段,全程服务重点项目,安排30位市领导包联444项省市重点项目。同时,将全市重点项目从“有投资意向”到“竣工验收”逐个审批环节进行登记确认,对进展缓慢项目,及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全面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开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活动,分别组织召开全市春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和二、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秦皇岛市发改委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秦皇岛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39.66亿元,投资完成率117.6%,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1.50亿元,投资完成率108.5%。

秦皇岛奥华玻璃有限公司异地搬迁新上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促进秦皇岛市新型材料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集群化迈进。

施工中的抚宁抽水蓄能电站。该项目总投资80.59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6.06亿千瓦时、年抽水用电量21.41亿千瓦时。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工程。该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外观设计采用了方城与城台的造型,使之融入长城体系之中,与长城历史文脉相统一。

北戴河新区石药健康城项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打造成为立足北戴河新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细胞药物研发中心与技术转化策源地为目标。(文/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图/河北日报记者赵杰 通讯员 程明)

关键词:项目建设,提速,一线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