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12-30 14:24:07
分享:

12月29日下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展现出美好图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科学谋划、安排和推进明年我市“三农”工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全面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聚焦道路交通、工矿企业、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关于健全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4年)》。(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安全生产,安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