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最高支持2亿元!北戴河新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北戴河新区  作者:
2023-01-01 16:36:00
分享: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包括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及健康服务等领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北戴河新区作为中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承担着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历史使命,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新年伊始,北戴河新区重磅发布2023年1号文件《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体现了集全区之力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坚定信心。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聚,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新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聚集发展的良好生态。

未来五年,北戴河新区将精准聚焦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质量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产业格局,完成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向千亿元迈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关键词:健康产业,生物医药,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