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五讲五引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3-01-05 10:38: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张玉普)为推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宣讲工作更具针对性,北戴河区坚持号准群众脉搏,触摸群众心声,创新载体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共鸣。

宣讲团示范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调研先行、逐级培训、试讲考核、全程评估”原则,架起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连心桥。区委宣讲团带头讲,6支区委“走基层”宣讲团示范讲,46支基层宣讲队和“百姓名嘴”“草根宣讲团”等10余支宣讲志愿者队伍以及150名宣讲骨干分工协作,常态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多层次高密度示范宣讲,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区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报告会宣讲和座谈宣讲120余次,各宣讲队员开展多形式宣讲2920场次,受众逾29万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思政课共鸣讲,引领校园师生红心向党。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德育和思政课的重要内容,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宣讲方案,遴选理论骨干组成讲师团,经过集中培训、课题研讨、备课示教和课程验收等环节,分赴各学校开展巡回宣讲120余场次,受众师生1.5万人次。

融媒体灵活讲,引领网上网下凝心聚力。用好用活新媒体,依托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专栏,打造“指尖上的课堂”,累计阅读量达10多万。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学习”“云授课”“云宣讲”活动240余场,将宣传宣讲工作引向深入。线上线下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竞赛答题、全民诵读等特色活动,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情。

“微空间”融入讲,引领广大市民厚植爱国情怀。为了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因地制宜打造“党史长廊”“红色图书角”等10余个红色文化阵地。充分利用街道、公园、社区等微型公共空间,以理论宣讲“微阵地”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打造38个理论宣讲“微广场”“微公园”,通过独具匠心的设计,让“微空间”既成一景又成“课堂”,让“每面墙壁都说话,每个角落都育人”。

主阵地特色讲,激发基层群众澎湃热情。面向基层群众组织开展剪报(报摘)、漫画、诗歌、曲艺等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各类摄影展、书画展、红色演出等活动500余场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喇叭”“云广播”“红马甲”“小马扎”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160余场,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宣讲,引领,精神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