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丁伟到昌黎县和山海关区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武佩剑
2023-01-08 09:53:00
分享:

  丁伟在调研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供暖保供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月6日上午,市长丁伟到昌黎县和山海关区调研清洁取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做好供暖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丁伟首先来到昌黎县葛条港乡张官庄村,走入村民家中,摸摸暖气片热不热,看看温度计温度显示高不高,与村民攀谈,详细了解煤改气安装成本、用气价格等情况,叮嘱村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用火用电用气,避免安全事故发生。随后,丁伟来到中燃公司昌黎城东调压站,实地察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气源保供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服务民生社会责任,一手抓安全、一手抓保供,全力以赴保障正常供暖供气。

  在山海关古城,丁伟认真听取古城分散式集中供热改造项目情况,随机走访了几户空气源热泵改造居民,详细询问设备使用、运行成本、采暖效果等情况。“温度不冷不热,正好!”“取暖费用不贵,家里能接受。”……居民马清、侯铁林对空气源热泵改造表示满意。丁伟强调,要严格落实清洁取暖补贴政策,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措施,确保取暖设备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让居民家里暖和、心里热乎。

  调研过程中,丁伟强调,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调度,做好煤电油气运等保障工作,作到保供有力、供暖安全。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气象预报监测预警,特别是针对极端天气情况,做好热源保供、管网抢修等各项准备。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全面摸排供热问题隐患,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同时,要注重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扎实开展好冬季送温暖活动,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

  副市长高向阳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供暖,秦皇岛,清洁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