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车平台在中铁山桥成功制造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张琦
2023-01-11 16:08:51
分享:

1月4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车平台在中铁山桥成功制造,这是中铁山桥继成功制造悬挂式空轨项目后,在新制式轨道交通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

时速600公里速度级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采用成熟可靠的常导技术,基本原理是利用电磁吸力使列车悬浮于轨道,实现无接触运行,具有高效快捷、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等特点。

中铁山桥制造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车平台用于中国中车研制的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线延长项目。该试车平台由5榀钢结构梁组成,面对焊接接头类型多、焊接工作量大,焊接质量、杆件加工精度、组装精度要求高等诸多挑战,中铁山桥展开全面攻坚,通过采用创新焊接工艺、改善焊接顺序、选择合理的坡口角度,以及合理控制电流电压等一系列突破性措施,圆满完成了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车平台的制造任务。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车平台在中铁山桥成功制造。(图片由通讯员董海岩提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国内外新制式轨道交通领域的机遇,努力打造智慧型立体综合交通模式,创新发展,提高轨道交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希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中铁山桥机械分公司总经理冯华介绍。

关键词:中铁山桥,磁悬浮,时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