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爱心团队为困境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12小时内筹集善款6100元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周磊
2023-02-01 14:25:11
分享:

“这是6100元慰问金,您拿着,保重身体,别着急上火,大伙儿一块帮忙,这坎儿就迈过去了。”1月29日下午,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曹丽娜将装在大信封中的慰问金交到朱占来老人手中,用暖心的话语宽慰陷入困境的老人。

曹丽娜告诉记者,69岁的朱占来是青龙双山子镇小巫岚村麻地沟人,“老爷子这一辈子挺不易的,无儿无女,没有劳动能力,这么多年一直靠政府救助和侄儿帮衬维持生活。”曹丽娜说,今年春节期间,老人遭遇困难,家中损失较大。得知这一情况,她所在的青龙满族自治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发起帮助老人的爱心行动,志愿者们前往老人家中送去一些生活必备用品,并在团队微信群中发起捐款的倡议。

志愿者也都是普通劳动者,生活也并不算富裕,但在捐款倡议发出后,大家纷纷献出爱心。1月28日上午10点到晚8点多,70多名志愿者不到12小时便筹集到6100元慰问金。

1月29日下午,协会会长陈勇、副会长曹丽娜带领几名志愿者来到朱占来家中,除了慰问金,大家又带来米面油等价值440元的生活物资。天气寒冷,希望老人温暖过冬,大家还给老人送来厚实暖和的棉大衣,为老人捐赠的价值几百元的电热毯也即将到位。

遭遇困难,老人情绪低落,志愿者暖心宽慰老人,并叮嘱他别见外,有啥需要再联系他们。曹丽娜说,镇里村里也都尽心尽力地帮扶照顾他,人多力量大,老人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记者 周磊)

关键词:捐款,爱心,难关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