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新郁金香”轮进出口总量和进口箱量创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3-02-07 16:56: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震军 通讯员胡阳)1月31日24时,河北港口集团秦仁海运公司运营的“新郁金香”轮节后首班顺利抵达秦皇岛港。该航班进口舱位利用率达83%,进出口总量达到419TEU,进口箱量首次突破200TEU,进出口总量和进口箱量双双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硬指标的背后是软实力的增强。集团集装箱板块资源大协同、业务大统筹方向明确,秦仁海运公司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战略上来,充分发挥集团资源整合优势,主动与唐山港合德海运公司携手,共同确定了以“共享市场、信息和资源,共建支部,共治环渤海海运新格局”为主要内容的协同目标,建立了月度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对驻韩机构的管理,联合开展以京津冀为核心辐射东北、西北广大腹地的市场开发,互相植入先进的管理方法和运营经验。

在深入分析航运市场形势的基础上,秦仁海运公司紧抓高效、智慧、绿色、安全四个关键,积极谋划航线发展,提升客户体验,开拓新市场新货源。一方面积极走访周边进出口代理商、出口贸易生产企业,传达最新行业政策、航线货运政策和优势特点,详细了解客户贸易实况和需求,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成功开发一系列高附加值且货量稳定的新货源,出口货量基本实现满舱;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在韩代理作用,不断拓展过境货物和京津冀地区市场,进一步丰富货源种类、优化货源结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进口舱位利用率达80%以上。据了解,随着国家防疫政策调整,秦仁海运公司还将逐步恢复客运业务,进一步完善提升秦皇岛港现代综合贸易港功能。

秦仁海运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利用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抢抓机遇、强化服务管理,全力跑市场跑合作,狠抓线上线下互动、模式管理撬动、国内国际联动,力争实现重箱吞吐量35000TEU、同比增加16%的年度目标。

关键词:进出口,郁金香轮,秦皇岛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