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科学技术组讨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3-02-09 17:00:49
分享:

丁伟在参加市政协科学技术组讨论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塑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月8日下午,市长丁伟来到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科学技术组,与委员们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引进用好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贡献智慧力量。

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刘巳莽、叶明、王涛等委员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政校银企对接合作、提升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献良策。丁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他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市政府的具体工作措施。

丁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多可喜成绩,特别是积极有为推进科技创新,搭建政校银企对接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蓄能。巩固良好态势、实现新的目标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型企业,提升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伟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打好科技成果转化、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攻坚战,促进科技与产业精准对接,塑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积极开展“伴企成长”活动,加快培育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统筹驻秦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常态化开展政校银企对接活动,加快秦皇岛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实施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工程,争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秦落地。要引进用好科技创新人才,大力推进人才强秦工程,全面实施“港城英才”计划,落实好英才服务卡、服务专员等措施,加大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和培育力度,让更多优秀人才在港城大地充分施展才华。(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高质量发展,创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