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民政局在全省率先打造社会组织交流共创平台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3-02-24 11:24:56
分享:

争创一流社会组织 促进全面优化提升

市民政局在全省率先打造社会组织交流共创平台

2月2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检视和巩固我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创建成果,带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做好争创一流社会组织促进工作,市民政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了社会组织系列示范共创活动。

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我市慈善协会等12家社会组织以“搭建交流共创平台,促进全面优化提升”为目标,进行了4场社会组织互学互评交流会,通过建立一对一互助小组,聚力推进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结构、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其中,秦皇岛港口协会与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建立行业交流小组,共同研究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举措;唐山商会与江苏商会,慈善协会与女企业家协会、侨商联谊会建立评估助力小组,帮助指导2023年度等级评估相关材料汇总组卷;市民情感护理中心与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建立公益互助小组,分享公益理念,交流推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经验;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与党义志愿者服务中心、文苑百鑫公益服务中心等建立品牌社会组织助力小组,为创建2023年度市级品牌社会组织精准发力。

市民政局还将持续举办“红色共建”党建特派员对接指导、“互学互评”实地调研、行业协会商会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以点带面、以面促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交流平台作用,着力推动社会组织从“要我干”到“我要干”“我会干”转变,为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李楠)

关键词:民政局,社会组织,示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