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个体户变更经营者业务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3-03-03 11:21:44
分享:

“以前要想兑下一个店铺,要重新办执照手续,最关键的是不能保留原来的字号和名字,这会损失很多老客户和口碑。新条例一出,审批部门就给我们办理了变更经营者业务,真是太好了!”宴峰园酒店是海港区海阳镇一家经营了10多年的老店,近日,在办理变更经营者业务时,酒店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国家最新公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中,明确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可以变更经营者”,在以往的行政审批业务中,变更经营者业务门槛高、要求多是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主要诉求之一。

“老字号、百年老店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对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港区有很多极具经营历史的老店,因为店主年龄、房屋性质、身体健康等情况出现,需要改变经营者,但是老条例不允许变更经营者,使得很多老字号、百年老店不得不关闭。”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个体指导股股长苏晓丹说,“之前我们就接到很多群众咨询相关业务的电话,新条例一出,我们迅速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切实将国家政策落实到位,满足群众对行政审批业务的需求。”

经过省级技术平台升级,变更经营者的审批平台模块于今年1月中旬正式投入应用。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与镇街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共同研究变更经营者业务办理流程和线上线下的操作使用方法,以海阳镇为试点,将审批流程和方法向各镇街政务大厅个体业务窗口推广,以最快的速度开展业务,目前,海港区已办理相关业务25件。(记者 高扬 通讯员 丁桂艳)

关键词:经营,变更,海港区,审批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