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全国两会特别版丨养老不离家 社区就是家

来源: 冀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3-03-09 07:36:00
分享:

  “丹丹,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大家伙都特高兴!还有个事要告诉你,你帮我预订的电烤灯到货了,用起来可太舒服了,感谢你呀!”

  一大早,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居民吕桂芳就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丹丹发送了一条微信。老人的“新设备”到位了,迫不及待地和正在北京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丹丹分享喜悦。

  需要治疗腰腿疼的仪器,就能去社区租一台?那是当然!东经路社区可是推广社区康复辅具租赁服务的“排头兵”。在这里,血压计、轮椅、护理床等50多种常用的康复辅具,都能以补贴的价格租赁到,只需要市场价的两折。

  东经路社区60岁以上老人占了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是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90后社区干部李丹丹想出了不少服务老年居民的好点子:入户走访征集老人“微心愿”,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发动各方力量,建起了日间照料站、银发守护站,老人们都说养老不离家,社区实现了他们的心愿。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李丹丹倍感温暖和振奋。李丹丹说,“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动力也更足了。今后我们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当好他们的贴心人。”

  “吕姨,你发的消息我收到啦,你用得开心,我就放心。等我回家,再给你们分享更多好消息!”

  记者:祖  迪

  文案:祖  迪

  摄像:武佩剑

  后期:武佩剑

  海报:武佩剑

关键词:养老,北戴河,社区,幸福感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