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3-03-13 16:36:43
分享:

王曦在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打好招商引资战役 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奋力把中国康养名城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3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新区,就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打好招商引资战役,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奋力把中国康养名城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微元合成生物技术(秦皇岛)有限公司合成生物绿色制造项目于今年3月初开工,主要产品为医药中间体、食品饲料添加剂等。秦皇岛达润科技园有限公司东大健康监护与微纳米传感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投产。秦皇岛爱晖药业有限公司口服溶液剂和滴剂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虫草类口服液标杆生产企业、国内唯一一家虫草类国药准字药品生产企业。每到一处都能看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王曦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市场前景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勉励企业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他指出,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步入蓬勃发展期,必将形成经济增长的爆发点。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唯有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创新突破,才能决胜当前、制胜未来。

渔田小镇项目今年5月将开放运营,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王曦实地察看商业街、游乐岛建设进展,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吸引各类文旅资源要素加快聚集,以创新提升项目影响力,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要把各景区串联起来,做好游客引流工作,提升文旅产业整体竞争力。

随后,王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北戴河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及相关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对清晰的工作思路、狠抓招商引资的劲头、务实肯干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康养名城建设已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发起冲锋,必须倍加珍惜当前大好形势,围绕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健康农业,举全市之力狠抓招商引资,特别要瞄准行业头部企业招大引强,尽快见到成效,做大产业规模,形成聚集效应。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张振锋、焦大伟,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和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康养,招商引资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