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农民心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刘越 庞博
2023-03-24 16: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刘越 庞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未来五年,农村建设将全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振兴也将迎来难得的黄金时期,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明确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紧抓好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投身乡村建设,端牢‘饭碗’,拎好‘菜篮子’的同时,也要做好畜牧业的养殖和发展。木井镇的肉牛养殖已经形成较大规模,就必须要对畜禽养殖安全与疾病预防进行重视……”3月17日,卢龙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亚军到木井镇东杨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与此同时,在印庄镇四家营村,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农艺师贺诚信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为主题为四家营村及周边种植大户、村民代表50余人进行科普培训,用科学知识护航春耕。

连日来,卢龙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们,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农业技术知识,为村民带来一堂堂生动、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卢龙县委宣传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活动,来自县委党校、县文联、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8名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分别到全县12个乡镇以及部分重点村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政策解读、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最通俗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卢龙,宣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