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推拿、煎药、膏方制作等24个中医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3-04-05 07: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邵炜军 陈旭)河北省医疗保障保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4月1日起,包含推拿、煎药、膏方制作在内的24项中医及民族医疗诊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甲类报销项目。今后,群众使用这些服务项目,完全纳入报销范围,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群众就医负担。

中医药是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相继出台了多项中医药扶持政策。其中,根据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住院起付线较同级综合医院降低一级,职工医保为600元,居民医保(含儿童)为500元。同时,中药饮片、中药颗粒和中医适宜技术报销比例,对于职工医保住院和慢性病患者、城乡居民住院患者,在原报销基础上提高5%。

关键词:中医,医保报销,秦皇岛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