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劳模进校园 弘扬航天精神

来源: 秦开融媒  作者:
2023-04-12 16:48:00
分享:

4月7日,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举办“不忘初心 科技报国”主题讲座,邀请河北省劳模、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正高级工程师卢勇讲述航天人、航天梦、航天精神相关内容,激励师生珍惜美好生活,积极努力奋斗,争取报效祖国。学校近18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猜猜我们的玻璃有多薄?常规的产品是头发丝的厚度,现在的玻璃厚度只有头发丝的三分之一。这样的产品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产的呢?100多平方米、你们三口之家大小的房子里,就是我们50多名员工的家。这里既要研发,又要生产,为了祖国航空航天事业,我们艰苦奋斗坚持了下来……人这一辈子干什么都是干,一定要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孩子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作贡献打好基础。”

讲座中,卢勇用亲切朴实的语言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从报废汽车里办公,到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作出贡献、填补国家科技空白的励志故事。他鼓励学生要勤奋学习,提升科学素质,共同探索进取,为祖国科学技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四年级11班郑予晗说:“航天人认真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态度和不断创新求发展的理念激励了我,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踔厉奋发心向党,奋楫扬帆启新程。少先队大队长李冬月表示,卢勇的事迹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将榜样力量化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航空航天用抗辐照玻璃盖片及高强度超大超薄玻璃盖片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成神舟系列飞船系列飞船、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嫦娥、风云等100多颗探测器、卫星上,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关键词:航天,秦皇岛,开发区,玻璃,科技责任编辑:张琦